吃饭吧

人生很短暂 开心最重要

冰可乐 13

很受欢迎的me  X  千里追me的mi

直掰弯,ooc

 

 

 

 

 

目黑莲不记得有多久没有听到这个名字。自他离开的那一天起,大脑的自我保护机制就将有关于“道枝骏佑”的一切都屏蔽。

 

心痛与思念成了家常便饭,淹没在日常习惯里,毫不起眼,从未引起他的注意,却温水煮青蛙一般地深入骨髓。

 


高中毕业,目黑莲离开了满是不堪回忆的地方。春天吹来轻快的风,拨开他眼前厚重的黑发,灿烂的金纱自天空洒下,阴霾散去,他站在分岔路口,毅然选择了截然不同的另一条道路。

 


没有软肋的目黑莲能够心无旁骛地把握住每一个机会,原来他一直是希望自己的付出与汗水能被人看见的。

 


分明一切都在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可是道枝骏佑又猝不及防地出现了。他为伤口盖上的遮羞布被不留情面地猛然揭起,完整的皮肉下是遍遍撕扯后留下的痕迹。夜半惊醒的脆弱,偶然出神的恍惚,都成为他放不下道枝骏佑的证据。

 


“道枝”本就是不常见的姓氏,再加上“海外归来”的标签,不是同一个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目黑莲强装镇定,当做什么都没听到一般进了浴室,试图用花洒下的冷水浇灭心里复燃的死灰。

 

一颗心还是会为他狂跳,明艳动人的脸再次清晰起来,被封存于角落的记忆渐渐复苏。

 

肌肤相贴的温度,微风吹起的衣角,躲避闪烁的视线,他从来没有忘记过。

 

该怎样保持体面?

 

 

 

 

 








“你现在有在考虑的对象吧?只不过因为对方是同性所以还处于寻找认同的阶段。”

 


“比起考虑的对象,大概……是性,幻想对象吧。”

 

“不要试图从我这里寻找认同,我给不了任何建议。”

 

东条一幅玩世不恭的纨绔模样令道枝骏佑十分后悔同他探讨自己的情感问题。他这样子显然不会比自己更懂爱,身边又是秋田这种对他百依百顺的恋人,怎么看都像是被溺爱到有些骄纵的小公主。真是被猪油蒙了心才会问他这个吧?

 


“你就没想过自己为什么会对他产生性,幻想吗?通常情况下都只会对着自己有好感的人产生性,冲动吧。”

 


道枝骏佑一惊,眼神飘忽,开始反复思考自己在清醒的时候是否真的对目黑莲有过性,冲动。

 


东条正义看道枝骏佑恍惚的样子就知道他根本是个不懂感情的笨蛋,无奈地朝天花板翻了个白眼,同他仔细解释起来。

 


“这么说好了,人格结构分为本我,自我和超我三个层次,分别代表着你对对方的激情,社会规则的约束和理想化的两者共存。”

 


“在你对对方有好感的前提下,对方又是同性,这和你‘同性不应该相爱’的认知相悖,你的本我和自我由此产生矛盾,在两者无法达到平衡的时候你的情感会通过性反映到你的梦里,当然你本人很可能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道枝骏佑听完东条故作高深的言论只觉得头更大了,理了半天才明白,“你的意思是,我喜欢目……我喜欢对方但我自己不知道吗?”

 


东条正义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

 


“不过我说的那些都是建立在你本人的确对对方有好感的前提下,人的心理是很复杂的,同样的情况有很多种解释,我说得也不一定完全对。所以——”

 


“如果你想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最好还是自己想办法弄清楚。”

 


东条正义走到道枝骏佑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在他耳畔缓缓开口,“仅仅因为别人的眼光就错过自己喜欢的人,不太值得。反正只要不是写在法律条文里的事,那就都可以做。”

 


道枝骏佑转头看向东条正义,东条冲他眨了眨眼,露出一个俏皮的笑。

 


自那以后他们再没谈起过那件事,但这却成了道枝骏佑的一个心结,每每想起都觉得心房起了个疙瘩,不痛不痒,但心脏的每一次搏动都不顺畅,非得做点什么将它取出不可。

 


国外的学业完成后,从父母那里得到许可,道枝骏佑还是乘上了回国的飞机。踏上故土,耳边嗡嗡作响,眼前的一切像海市蜃楼,美得不真实。

 


道枝骏佑从未有过一刻像现在这样急切想要见到一个人,即便自己还不是那么清楚这般思念究竟出于怎样的情绪。

 


“晕倒…原来目黑莲不是单身啊!”

 


“我也才知道,我朋友昨天忍不住去问他室友了,差点打算告白了,结果他室友居然说他有个校外的女朋友啊!”

 


道枝骏佑敏锐地捕捉到熟悉的名字,打算散散步顺便熟悉一下学校的心思全无,靠近在走廊边上闲聊的两个女孩,开口问道,“冒昧打扰了,你们说的目黑莲……”

 

 

 

tbc

 

*我知道最近更新篇幅短,确实很不好意思!因为这个月考试比较多,时间蛮紧的,我也不想太草率就让他们重逢,会显得枝的感情来得太突兀,中间铺垫其实都是在点醒枝他可能并不“直”,或者说是早就弯而不自知。主要是为了实现枝对莲感情的自然过渡!下一章就会写到两个人美美见面啦!🥰🥰

 

*下个月考完试每一章我会尽量写长一些!谢谢大家能够喜欢!🎀🎀

评论(40)

热度(5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